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转】张三一言 刘派偷改刘晓波《我没有敌人》

刘派偷改刘晓波《我没有敌人》
[ 时间:2010-11-06 10:06:55 | 作者:张三一言 | 来源: ]
在信息时代和网络世界,想欺世盗名是困难重重


三妹也说说:余杰们吹捧刘晓波已经登峰造极,用一种极端热爱的情绪和词汇,把个有太多缺陷的刘晓波捧上了天,说什么“劉曉波百煉成鋼,鳳凰涅盤,蠶化為蝶”,这种做法很愚蠢,令人反感。因为,现在的人们早就不会像毛时代那样狂热,既便把民运败类穿上皇帝的服装、戴上“具上帝权威”的桂冠还是民运败类。既便那些否定大众的人极力要把刘晓波抬举成具感召力典范的“道义巨人”,这个在去年还为中共监狱美言,还为中共人权美言的民运败类还是个提不起个儿的臭豆腐。

中共对他的态度就是这样,余杰只描写了一个方面,其实有多个方面,最主要的两个方面是,中共既要用刘晓波为中共人权说话,又把他当作敌人对待,极权国家的温和合作派的下场都是如此。看看那个获二00三年诺贝尔和平奖的伊朗温和合作派代表希尔琳.艾芭迪(Shirin  Ebadi)就能知道刘晓波的下场。希尔琳.艾芭迪坚持认为民主必须相容,应该与极权政府相容;她希望从内部改革(也就是中国救党派所说的体制内改革);她不呼吁推翻极权政府。她离激进的异议很远,她说的话与极权政府的腔调相同,没有什么特别的区别。流亡的伊朗异议人士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的大街上抗议诺委会授给温和合作派希尔琳.艾芭迪诺贝尔和平奖。结果,在极权政府眼中她也是敌人,她获和平奖几年后就被放逐国外。

刘晓波自己不争气,余杰们再怎么肉麻吹捧也没用,再怎么着急他自我转型成“政治家”也是干着急,因为那些吹捧刘晓波的人自己的道德标准都有问题。刘晓波连一个普通人的人格和人品都没有,他的拥趸们却把他吹捧成馬丁.路德.金、曼德拉和哈維爾,还删改了他的陈述《我没有敌人》中的劣迹,看来不是不知道其丑和其臭,这不是天大的笑话和愚蠢?

我还是那句话,现在是信息时代,网络世界,所有的文字都有记录。我们今天指出刘晓波们欺世盗名的行为就是在书写真实的历史。
 
 
网路文摘—5049 刘派偷改刘晓波《我没有敌人》
 
(原标题:关切偷改共用文章)
 
张三一言 
 
 
[按]任何作者,都有权修改自己的文章。但是,文章发表以后,再修改自己的文章,就必须遵守起码的道德和其他规矩。尤其是对一篇引起广泛争议的文章进行修改,更应该遵守规矩。偷偷修改引起广泛争议的部分,不仅不作任何公开的声明,并且故意注明是“全文”,是有意误导,对发表争议意见的人,是非常不公平的,因为那样就可能让人误解发表争议意见的人是无中生有、造谣诬蔑。这种偷改行为,几乎与偷偷搞偷窃的盗贼无异。可惜,刘派花瓶线人民运,从盗用上帝名义搞排郭,到独立笔会找借口不守规矩任意排斥异己,到肆无忌惮盗用他人名义搞签名,到公然冒用他人(如王若望先生遗孀羊子)名义发表声明,到偷偷修改已经引起巨大而广泛争议的文章中、引起广泛争议、自觉见不得人的大段文字,等等,不遵守任何道德和规矩,表现为没有任何道德的低档流氓。这样一些低档流氓,竟然用苦肉计等方式欺骗全世界,盗取以道德形象为标志的诺贝尔和平奖,而且竟然成功,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这些年来老是出丑的诺贝尔和平奖评委会,在全世界二十年的压力下,不得不把诺贝尔和平奖给与中国人,但是却把和平奖给与缺乏道德形象、被许多人认为是中共线人的当代中国首席软骨头,确实是诺贝尔和平奖历史又一个大笑话。
 
——徐水良2010-11-6日
 
 
一、题解 
 
“公用文章”,是指现在热议的刘晓波《我没有敌人——我的最后陈述》。这篇文章是刘晓波的私人财产,这是常识。但是,当它发表发,并被热议后,它就成为人们共享的私有财产。原作者当然有权作任何修改和解说;但是,当它被热议后,理应在修改前或后作一个公开的交待。若不然,这一条改,既对反对者不公平,例如把被反对的内容删除或作相反的陈述。也对支持者可能构成伤害,严重点说就是被出卖(不知道原先为刘晓波的美化共产党辩护并加上光环的人士,在美化共产党内容被删后有何感想)。现在刘文被改了,改前无通告,改后无说明;只是用一个“全文”了事。这种情况说它是偷改,不过分吧! 
 
二、挺刘派的基础之一的美化论被反刘派打败了 
 
回想刚过去不久的一段时间,为刘晓波的美化共产党歪理辩护初期,挺刘派如真理在握、得理不饶人之态,名将倾巢而出,以铺天盖地海啸登陆之势向反刘派猛攻。跟着,我们看到的是一而兴、二而衰、三而败。最后,到今天,只好静悄悄竖起白旗自我埋葬美化论。  挺刘派有两大死守的观点:一是没有敌人论(即共产党不是中国人的敌人),二是美化共产党。这是合作派的理论基础。现在,两个观点之其一被打败了。这是反刘派的大胜利。  再看没有敌人论。在我初提反没有敌人论之时,也是铺天盖地海啸登陆之势向反刘派猛攻。现在已经进入二而衰的阶段。今后是摹仿美化论竖白旗自我埋葬,还是像董健华名言“不提及等同不存在”那样不了了之,有待时间观察。  三、挺刘派诚信存疑  对一件热议中的公用产品偷偷地删改,是不是涉及诚信问题?我不敢下结论。但是挺刘派过往诚信存疑则是客观事实。借天主之名排斥异己;既有抽掉高智晟郭飞雄名字之理又有必首提刘晓波名字之理,还有先救刘晓波后救其他人(火警,领导先走学生后走的今天版);被签名;在别人签名后偷改文件…层出不穷。 
 
张三一言 20101107 香港 
 
 
--
 
厘清文革怎么这么多人跟着教主走火入魔,这么多人泪流满面热血沸腾五体投地,这么多人无耻肉麻赞颂,
曾几何时轰然一声,神坛塌了。
 
如今海内外刘邦民运用心良苦地又是一番别出心裁的造神,终究难逃崩溃,还落得清算下场。
假的就是假的,纸糊的会被烤焦的!
 
烤吧,烤吧,正烤反烤,你们真会把刘晓波烤糊了!
 
 
附1: 
《我没有敌人——我的最后陈述》被删改掉的文字 
 
在12月3日两位对我的询问中,我能感到你们的尊重和诚意。  这些宏观方面的进步,也能从我被捕以来的亲身经历中感受到。  尽管我坚持认为自己无罪,对我的指控是违宪的,但在我失去自由的一年多时间里,先后经历了两个关押地点、四位预审警官、三位检察官、二位法官,他们的办案,没有不尊重,没有超时,没有逼供。他们的态度平和、理性,且时时流露出善意。6月23日,我被从监视居住处转到北京市公安局第一看守所,简称“北看”。在北看的半年时间里,我看到了监管上的进步。
 
1996年,我曾在老北看(半步桥)呆过,与十几年前半步桥时的北看相比,现在的北看,在硬件设施和软件管理上都有了极大的改善。
 
特别是北看首创的人性化管理,在尊重在押人员的权利和人格的基础上,将柔性化的管理落实到管教们的一言一行中,体现在“温馨广播”、“悔悟”杂志、饭前音乐、起床睡觉的音乐中,这种管理,让在押人员感到了尊严与温暖,激发了他们维持监室秩序和反对牢头狱霸的自觉性,不但为在押人员提供了人性化的生活环境,也极大地改善了在押人员的诉讼环境和心态,我与主管我所在监室的刘峥管教有着近距离的接触,他对在押人员的尊重和关心,体现在管理的每个细节中,渗透到他的一言一行中,让人感到温暖。结识这位真诚、正直、负责、善心的刘管教,也可以算作我在北看的幸运吧。
(共删掉541字)
 
 
附2:
刘霞将代刘晓波领奖并宣读《最后陈述》
 
【多维新闻】诺贝尔委员会证实已经邀请获得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的刘晓波之妻刘霞于12月10日前往奥斯陆“代夫领奖”,如果没有意外变化,刘家友人初步拟定将宣读刘晓波入狱前发表的《我没有敌人:我的最后陈述》作为得奖感言。
 
据《中国时报》10月21日报道,自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后,刘晓波是否能提前出狱以及妻子刘霞能否获准出境领奖备受关注。对于前者刘晓波能否提前出狱问题,媒体对此呼声很大。对于刘晓波是否能接受“保外就医”方式提前出狱,妻子刘霞表示,刘晓波肯定不会接受这种方式安排,因为,刘晓波认为言论自由无罪,只接受“无罪释放”,其它有关“保外就医”等等手段,他一概不会接受。 
 
据刘霞友人透露,刘晓波亲友初步研拟刘霞“代夫领奖”的各项方案,如何代表刘晓波在诺贝尔和平奖的颁奖仪式发表适切的“得奖感言”,将是最重要的考量,目前应以代为宣读刘晓波在入狱前的最后辩词,或摘取最后辩词中有关言论自由与政治民主的诉求最有可能。 
 
 
刘晓波《我没有敌人 我的最后陈述》全文: 
 
在我已过半百的人生道路上,一九八九年六月是我生命的重大转折时刻。那之前,我是文革后恢复高考的第一届大学生(七七级),从学士到硕士再到博士,我的读书生涯一帆风顺,毕业后留在北京师范大学任教。在讲台上,我是一名颇受学生欢迎的教师。同时,我又是一名公共知识份子,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发表过引起轰动的文章与著作,经常受邀去各地演讲,还应欧美国家之邀出国做访问学者。我给自己提出的要求是:无论做人还是为文,都要活得诚实、负责、有尊严。 
 
我发言 却从此失去发言 
 
那之后,因从美国回来参加八九运动,我被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投入监狱,也失去了我酷爱的讲台,再也不能在国内发表文章和演讲。仅仅因为发表不同政见和参加和平民主运动,一名教师就失去了讲台,一个作家就失去了发表的权利,一位公共知识人就失去公开演讲的机会,这,无论之于我个人还是之于改革开放已经三十年的中国,都是一种悲哀。 
 
想起来,六四后我最富有戏剧性的经历,居然都与法庭相关;两次对公众讲话的机会都是北京市中级法院开庭提供的,一次是一九九一年一月,一次是现在。虽然两次被指控的罪名不同,但实质基本相同,皆是因言获罪。 
 
二十年过去了,六四冤魂还未瞑目,被六四情结引向持不同政见者之路的我,在一九九一年走出秦城监狱之后,就失去了在自己的祖国公开发言的权利,而只能通过境外媒体发言,并因此而被长年监控,被监视居住(一九九五年五月—一九九六年一月),被劳动教养(一九九六年十月—一九九九年十月),现在又再次被政权的敌人意识推上了被告席,但我仍然要对这个剥夺我自由的政权说,我监守著二十年前我在“六二绝食宣言”中所表达的信念—我没有敌人,也没有仇恨。所有监控过我,捉捕过我、审讯过我的员警,起诉过我的检察官,判决过我的法官,都不是我的敌人。虽然我无法接受你们的监控、逮捕、起诉和判决,但我尊重你的职业与人格,包括现在代表控方起诉我的张荣革和潘雪晴两位检察官。 
 
我不恨 因仇恨会腐蚀良知 
 
因为,仇恨会腐蚀一个人的智慧和良知,敌人意识将毒化一个民族的精神,煽动起你死我活的残酷斗争,毁掉一个社会的宽容和人性,阻碍一个国家走向自由民主的进程。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够超越个人的遭遇来看待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变化,以最大的善意对待政权的敌意,以爱化解恨。 
 
众所周知,是改革开放带来了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变化。在我看来,改革开放始于放弃毛时代的“以阶级斗争为纲”的执政方针。转而致力于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放弃“斗争哲学”的过程也是逐步淡化敌人意识、消除仇恨心理的过程,是一个挤掉浸入人性之中的“狼奶”的过程。 
 
正是这一进程,为改革开放提供了一个宽松的国内外环境,为恢复人与人之间的互爱,为不同利益不同价值的和平共处提供了柔软的人性土壤,从而为国人的创造力之迸发和爱心之恢复提供了符合人性的激励。 
 
我相信 心向自由无可阻挡 
 
可以说,对外放弃“反帝反修”,对内放弃“阶级斗争”,是中国的改革开放得以持续至今的基本前提。经济走向市场,文化趋于多元,秩序逐渐法治,皆受益于“敌人意识”的淡化。即使在进步最为缓慢的政治领域,敌人意识的淡化也让政权对社会的多元化有了日益扩大的包容性,对不同政见者的迫害之力度也大幅度下降,对八九运动的定性也由动暴乱改为政治风波。 
 
敌人意识的淡化让政权逐步接受了人权的普世性,一九九八年,中国政府向世界做出签署联合国的两大国际人权公约的承诺,标志著中国对普世人权标准的承认;二○○四年,全国人大修宪首次把“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写进了宪法,标志著人权已经成为中国法治的根本原则之一。与此同时,现政权又提出“以人为本”、“创建和谐社会”,标志著中共执政理念的进步。 
 
正是基于这样的信念和亲历,我坚信中国的政治进步不会停止,我对未来自由中国的降临充满乐观的期待,因为任何力量也无法阻拦心向自由的人性欲求,中国终将变成人权至上的法治国。我也期待期待合议庭的公正裁决—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裁决。 
 
我的妻 你无私的爱就是光 
 
如果让我说出这二十年来最幸运的经历,那就是得到了我的妻子刘霞的无私的爱。今天,我妻子无法到庭旁听,但我还是要对你说,亲爱的,我坚信你对我的爱将一如既往。这么多年来,在我的无自由的生活中,我们的爱饱含著外在环境所强加的苦涩,但回味起来依然无穷。我在有形的监狱中服刑,你在无形的心狱中等待,你的爱,就是超越高墙、穿透铁窗的阳光,抚摸我的每寸皮肤,温暖我的每个细胞,让我始终保有内心的平和、坦荡与明亮,让狱中的每分钟都充满意义。而我对你的爱,充满了负疚和歉意,有时沉重得让我脚步蹒跚。我是荒野中的顽石,任由狂风暴雨的抽打,冷得让人不敢触碰。
但我的爱是坚硬的、锋利的,可以穿透任何阻碍。即使我被碾成粉末,我也会用灰烬拥抱你。 
 
我期待 中国不再有文字狱 
 
亲爱的,有你的爱,我就会坦然面对即将到来的审判,无悔于自己的选择,乐观地期待著明天。我期待我的国家是一片可以自由表达的土地,在这里,每一位国民的发言都会得到同等的善待;在这里,不同的价值、思想、信仰、政见……既相互竞争又和平共处;在这里,多数的意见和少数的意见都会得到平等的保障,特别是那些不同于当权者的政见将得到充分的尊重和保护;在这里,所有的政见都将摊在阳光下接受民众的选择,每个国民都能毫无恐惧地发表政见,决不会因发表不同政见而遭受政治迫害;我期待,我将是中国绵绵不绝的文字狱的最后一个受害者,从此之后不再有人因言获罪。 
 
表达自由,人权之基,人性之本,真理之母。封杀言论自由,践踏人权,窒息人性,压抑真理。为践行宪法赋予的言论自由权利,当尽到一个中国公民的社会责任,我的所作所为无罪,即便为此被指控,也无怨言。 
 
谢谢各位! 
 
刘晓波(二○○九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3 条评论:

  1. 猫眼看人经济论坛不知什么人在那里发帖,最初许小年gewenwei等人在那里骂我被强奸,现在猫眼看人整天在说轮奸

    http://shenlei929.blogspot.com/2014/11/gewenwei.html

    你们真的想轮奸我吗?

    06年,有一派自称上帝的选中我,说要我爱邻居,家人,同学,朋友等

    后来我转载了这个帖子

    结果有人就按照帖子中所说的场景,强奸我

    我不知道什么意思

    但我确实没有伤害过我同学

    06年我还一直替我同学及家人说话

    但后来我搞清我同学父母都是文革受益派

    但我也不会因为这点,而认为,我被强奸就是应该的

    回复删除
  2. lei shen ‏@leishen929 3分3分钟前

    @iamhudi @heqinglian @haipeng2010 @freeweibo @wenyunchao @chenyongmiao 你们都骂过我被强奸,你们跟06年强奸我的人是什么关系?
    0回复0 转推0 收藏
    回复 转推 收藏
    更多
    lei shen ‏@leishen929 5分5分钟前

    @iamhudi @heqinglian @haipeng2010 @freeweibo @wenyunchao 你们都骂过我被强奸,你们跟06年强奸我的人是什么关系?
    0回复0 转推0 收藏
    回复 转推 收藏
    更多
    lei shen ‏@leishen929 6分6分钟前

    @iamhudi @heqinglian @haipeng2010 @freeweibo 你们都骂过我被强奸,你们跟06年强奸我的人是什么关系?

    回复删除
  3. http://club.kdnet.net/dispbbs.asp?boardid=3&id=8270540

    2012年底中国M2将突破100万亿大关..........
    苦逼痞子在银行里准备买房的钱......
    很快就会化成一滩脓血......

    zaqqazxx,这人也知道我06年在例假期间被强奸的事,而我说过它是gewenwei的马甲,它跟gewenwei代表两个方向,它转载的帖子都是gewenwei幕僚万科王石和许小年以及任志强等人的文章

    http://user.kdnet.net/index.asp?userid=7599723#post

    http://user.kdnet.net/index.asp?userid=195405#post

    http://leishen929.blog.163.com/blog/static/23936903220147276245934/

    这个博客提到的链接,跟gewenwei等人是同一派系

    你们都是共产党的什么人????

    回复删除